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凱瑞們的想法

01彩虹:
安安我是Carry_MaKer 2.0的後製
這次拍攝的影片過程,大概只能用「艱辛與無奈卻又瘋狂與開心」形容吧!
靠著平常的上課週間的上課時間或是放學的時候拍攝、快速寫完考卷爭取課堂拍攝機會、在同學家熬夜輸出影片等,都是刺激的回憶。
我很喜歡用電腦,寫過許多網頁和應用程式,但唯獨影片的後製是未曾嘗試過的。以前都只是剪剪影片,頂多加些罐頭特效或音效。
後製跟剪輯是不一樣的東西。通常剛拍完的毛片,除非是神一般的導演搭配神一般的攝影師毫無失誤,否則是需要先行經過修飾在進行剪輯的。
其實影片在開拍前,我做了許多與影片製作相關的功課。我詢問過大眾傳播社的幹部許耿豪,也就是我們偉大的導演,他推薦我使用Adobe After Effect和Sony Vegas這兩件軟體。而我最後選擇了After Effect (簡稱AE)。
好吧,再講下去就會變成AE教學,所以大略而言,後製真的對我這菜鳥來說是一大挑戰
:AE說到底還是「後製軟體」而非「剪輯軟體」,對影片的處理並不容易,需要一些小技巧,比如說,AE中音訊跟視訊無法分離的話,就複製一個相同的影片,然後設定成一個只有聲音一個只有畫面即可解決。
雖然麻煩,但鑒於AE給予的強大特效系統,我還是非常喜歡使用它。

最後,再次感謝我們班上的所有同學!若沒有你們罩,我們是沒辦法順利完成影片,也沒辦法這麼開心得享受這美滿的成果。
也非常感謝給予我們指導的師輩們!是你們給了我們機會,才得以在高中生涯裡,擁有如此新奇的體驗!


34雷賢:
這次拍攝的影片過程,歷經了多次的困難,又常常大家週末的時候都會友是沒有辦法湊在一起,只能靠著平常的上課週間的上課時間或是放學的時候將他拍好,而我們終於在最後是完成了。
這個過程要感謝我們所有的組員,有很有經驗的導演許耿豪帶領了我們全組拍攝,要不是有他的經驗,我們拍的過程一定會更加辛苦,而且成果一定會更糟,所以最要感謝的就是他了,他讓我們這組的影片能夠成功地拍攝出來。
再來是電腦超強後製最厲害的王均捷,他應該是我們全班最厲害的後製了吧,精通各種神奇的軟體,然後又能夠運用的非常好,他總能將影片不足的地方透過軟體的修飾把那些失誤的地方都COVER掉,影片要是能看起來能夠過目一定是他的功勞。
接下來是我們最犧牲的演員高翰君,他是這部影片的男主角,同時也是整部片最犧牲的人了,因為角色設定的關係,所以他必須要扮演一個腹黑,歇斯底里的人,然後還要在最後一齣戲演被打的角色,那幾場戲我們每個都是真槍實彈的上去打,他也被打得全身是傷,這部片真的很辛苦他的身體了。
最後是我們辛苦的編劇陳曦,雖然陳曦的劇本因為我們的時間不夠然後就一直被刪刪減減然後一直喊著編劇沒人權啊,我還是覺得他的劇本十分的有特色然後也一樣地吸引人,然後也要謝謝提供我們場地後製的林琯翰,要不是有他,我們大家就不能在最後一天之前的晚上全部聚集在他家為了影片努力,也難以感受到大家一起努力的那種感覺,這是在拍影片的成果之外得到最大的收穫。
因為有他們的努力,我們的影片才能順利地生產出來沒有難產然後胎死腹中。

另外也要感謝一路上幫助我們的所有同學,給我們指導的長輩們。


24浣熊:
這次很榮幸在這次的劇組中擔任導演,而導演......說實在的是個吃力不討好的職務,最困難的就是要handle所有的事物,沒錯,EVERYTIHNG,除了前製的劇本外,鏡頭的設計對我來說是最有趣也是最有挑戰性的,但這必須要跟剪接有良好的事前溝通以及事後也要幫忙,雖然有時會有種身兼多職壓力頗大,但我真的很享受其中,不論是設計鏡頭、後製剪接,或是找配樂,看著一段一段感覺毫無關聯的影片,最後真的組合成自己想像的樣子,真的很令人開心。然而拍片過程真的是很艱辛,除了要跟組員好好溝通,最可怕的就是拍片現場各種不可抗力因素,例如亂入的同學、各種小BUG,雖然真的很難過不能拍到完美,但始終是一個很珍貴的經驗,也很感謝每個組員的努力付出,如果沒有大家都同心協力這部片不會完成,謝謝他們完成了我高中最後一部作品,我會好好珍藏。
要感謝的是我們很罩剪接師,不過因為他只會用AE,而我就是不會用AE,所以沒辦法幫上他太多,覺得有點內疚,但我真的很感謝他,沒有他我們一定沒辦法剪成一片的。
再來就是我的苦力攝影師,雖然他沒有經驗,但卻非常配合,簡直是人體滑軌滿穩的也很好控制,也是要感謝他那雙努力撐住的手。
最苦命的演員,原本沒有想到他會這麼慘的,但最後還是因為要有效果而真打,還讓他受傷真的很不好意思,希望他沒事。
最後真的很謝謝所有組員、老師、同學的參與配合指導以及關心。
我是2222組導演許耿豪。

17廢琯:
合作無間,真的是我們在拍攝這部影片所需要的關鍵四字,因為大家很多事要忙,有些人忙成發,有些人家裡有事......導致我們喪失了週末拍攝的時間,所以我們更需要經由合作提高效率,並花最少的時間來完成這部影片。
首先要感謝的是我們偉大的導演~浣熊,有這位擁有大傳社經驗的的carry讓我們少走了許多的的冤枉路,也讓這部片更添合理性,能夠成功的生產出來;再來要感謝的就是辛苦的編劇~二曦,內容十分豐富,讓我們最後在時間不夠的壓力下不得以得刪劇本後仍能維持整部片的色彩以及完整性,如此可見其劇本內容之不一般;說到影片內容不得不感謝我們在片內大量犧牲面子的主角~宅君,為了製造反差,讓他當了和他自己性格迥然不同的耍心機(嘿嘿)又腹黑、精神有問題的人,在大辣的地方還真的被拳腳相向造成兩傷口一歪掉的眼鏡的損失,真的演得很不錯,還會在適當的細節加上一些符合劇情需要的台詞或是動作;接下來要感謝的是號稱222班第一電腦強人的神後製,能在一個晚上(20:00~5:30)的時間把一部0 BUG的影片做出來可真不是一般人能夠做的,為了這部影片犧牲了一晚的睡眠更令人感動(我這副後制2:30就洗洗睡了),再與他共事的那一天,我更感覺到了他的熱忱~製作影片的過程中一有不懂的部分立馬上YOUTUBE找答案,這也是為什麼一開始分組的時候大家搶著要的原因吧!最後要感謝我們努力的攝影~雷賢,提供自己的相機且放棄了自己出神入化的演技當了一個勞苦功高報酬低的攝影師,CARRY的運鏡幫了後製群不少忙呢!
拍完這部片後,這群CARRY的隊友們教會了我一件事,一定要有一個專長才能在一件工作中做出自己的貢獻,不然出社會之後也只會是一個廢人罷了;曾經聽人說過:一部機器要能每天正常運轉,必須這機器上的每一個小螺絲釘都要緊密結合,鑲嵌得宜才能絲絲入扣,而任何一個家庭、團體、公司,乃至於我們生長的社會、國家就像是一部大機器,需要我們大家各司其職方能做出最有效率應用。
最後,再次感謝各位凱瑞,因為他們,才能夠創造出只屬於我們的美好回憶。


27二曦
好歐歷經千辛萬苦重重困難無數障礙之後,我們終於完成這影片了,身為一個編劇總覺得自己不是那麼成功啊QQ還記得一開始沒有題材的時候跟自稱浣熊的大導討論的是拿生活中的事情來當題材,結果發現我們根本不務正業啊怎麼好像沒甚麼努力的目標,拍甚麼認真讀書感覺實在太北爛了我寫劇本一定寫到想吐,甚麼共同追求理想簡直不是現實生活容易發生的囧於是作弊這想法就這麼出現了,奇怪的是我怎麼寫劇本的時候好有畫面啊!其實在一開始我真的覺得這會是一件超級好玩的事情,一開始在第一個禮拜跟導演討論有進度感覺好像挺有成果其實真的滿爽的,第二個禮拜就努力趕進度發現寫劇本是一件好累人的事然後副編又聽不懂我們講話這好像不能怪他可是就呃對就只好自己努力QQ寫劇本的時候真的體驗到團隊合作的力量啊!好險有大導在旁邊提供想法,不然寫劇本的時候一個想幫忙幫不上忙的站在你背後,剩下的人一個看著手機趴妹子一個在下載不知道甚麼東西有一個不是看電影就是在打CS,挖靠這樣誰不會崩潰啊!好歐最後很累的還是把這劇本趕出來了~然後開始拍戲發現我們效率各種差,嘖一直NG實在很無奈怎麼一堆奇怪的鏡頭我也不願意啊然後我又很屁話一直歪串結果就拖了好多時間,時間超級長有夠累得實在很不想拍然後就一直發牢騷實在太抱歉了ˊˋ終於拍完之後就輪到後製組了發現自己功成身退喔那感覺實在太爽了!!發現王均捷好罩喔有這個後製神太感動了,好像很久沒睡覺一直在搞這個,然後我都在旁邊嘴砲有夠北爛的哈哈哈哈哈!身為一個前期角色在最後能被後期角carry太令人欣慰了~也辛苦導演大大了雖然我一直嘴砲然後他一直嗆我打我還把我寫的劇本狂砍砍到爛,不過大傳來的導演就是特別罩啊ㄏㄏ也特別感謝犧牲自己的高翰君打你好爽喔耶比!如此奉獻真是太開心了因為有你我寫的戲才會趨近完整哈哈!!好歐彭寶賢林琯翰也是很認真啊可是雷的部分就別說啦~有一組很carry的夥伴真的很爽!!一起完成一部如此的影片是多麼有成就感啊~carry

22宅君
我是本組的副編劇和演員,編劇比預期的累了許多,剛開始想得多麼精彩多麼天馬行空的好劇本,實際運作起來才知道有多困難,道具,器材,特效,攝影等許多因素都會和劇本起衝突,也使得我們的拍攝遇到了重重難關,讓我們的劇本一刪再刪,我自己是認為快要崩壞了,再來我認為第二個難點是我們的器材,我們因攝影器材拙劣,所以音質效果不盡理想,雜音繁多,最後一個難點是我身為演員的難點,由於我是本片主角,所以戲量相對較重,感情爆發戲也相對來得多,也因此NG了不少次,再加上我們這組的組員由於假日繁忙,又大部分都是教室戲,所以加日很難拿來利用,這同時也是身為副編劇的我一開始沒有思考清楚的事。
抱怨玩了,也該講一下我對我們整組的感謝和敬佩之意,首先是導演,雖然名為導演但同時還指導攝影,編劇,演員,不愧是大傳社。再來是主編劇,雖然愛抱怨了點但最後還是辛苦地打出了劇本也參與了演戲。音效、後製:這兩人不僅貢獻了自己的時間挑燈夜戰,製作出了超乎意料之外出色的後製,最後是攝影,在缺乏器材的情況下還是盡責地拍完了,實在是太感謝了!
也同時謝謝所有222的同班同學願意擔當我們的臨演跟幫助我們演出的沙沙老師跟指導老師老耿
在生活科技課中最讓我喜歡的應該就是看老師介紹的各種類型的電影,因為我自己也免強算是一個電影迷,所以對於各種各樣的電影也是非常感興趣,而且經過老師介紹我可以了解許多電影技巧及手法,而不再只是侷限於平常看的好來烏大片跟美國式電影。

雖然做這電影花了我們許多時間,有幾次都好想放棄,生氣發火,但當看到我們電影做完之後仍然感到相當的欣慰,這就是屬於我們的電影,我青春回憶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