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需要被Carry的分場 - ver.1

>第一幕


人物: A B C D E 路人
場景:走廊
音效:

(團員驕傲的走在走廊上 同學在旁議論紛紛)
旁白:我們是建中最強的作弊團隊,不管各種考試,只要我們團結合作都能輕鬆解決,技巧千變萬化,沒有人能夠看破
(一一特寫每個角色的長相及表情)

>第二幕

人物: A B C D E
場景:教室
音效:

(快閃鏡頭)
(A在看鉛筆盒裡的字條 看完後越過B丟給C)
(B在假裝找書包裡的東西其實在翻課本)
(C 接過鉛筆盒拉開字條抄答案)
(D 把字條捲起來藏在吸管吹給E)
(E 兩指夾住字條 聞了一下)
E: 熟悉的麥香最對味
(把字條打開來看)


>第三幕

人物: A B C D E
場景:撞球室
音效:

(AB在打撞球 CDE在旁邊觀看)
B:我們的作弊技巧越來越強了 想失敗看來都有困難呢
D:技巧也不是你在想 少在那邊自以為是
C:...........大家還是小心點吧 畢竟我總感覺老師們最近越抓越嚴
E:...................
(特寫A把球打進球洞裡)
A:! 根本沒在怕的   只要我們大家一起合作怎麼可能會失敗呢?
(眾人開始歡笑)
(失焦)

>第四幕

人物: A B C D E
場景:教室
音效:

(特寫A在寫小抄)
(A接著開始張望四周準備接下來的行動)
A:(看來老師應該是不會往這邊移動 這老師的動向早被我摸透了,接下來就是迅速的把小抄傳給B)
(竊笑 並把小抄傳給B)
(同一時間)
D:(真奇怪 這次的監考老師怎麼換人了 而且是沒看過的老師........... !! 完蛋了)
(A誤判老師的行動 不小心嚇到 小抄也因此掉到地上被老師發現)
A:!!! ..不是我 我剛剛看到好像是從他那裡掉出來的(手指著B)
(眾人感到吃驚但沒有人敢說話)
B矢口否認 可考試結束後還是被老師帶走  眾人開始慌張討論
幸好最後老師只有口頭警告 大家也鬆了一口氣 B開始對A產生了不信任感

>第五幕

人物: A B C D E
場景:無人的走廊
音效:

(BA叫到走廊上)
B:這件事情我沒有辦法隨便放下,你他媽給我解釋清楚
A:沙小啦你幹甚麼
B:自己失誤就失誤幹甚麼把我一起拖下水
A:一時緊張嘛這也是權宜之計所以
B:你他媽權宜之計聽你在屁
A:阿你現在是怎樣講話很大聲就對了
(C.D經過)
C:欸發生甚麼事了你們在幹嘛
D:別吵架啊反正一定不會甚麼大事嘛
B:幹他媽的被拖下水的是我你在那工三小
A:操你的平常意見就一堆現在有點問題較在那抱怨一堆喔
C:好啦不要吵了嘛引來別人就不好了
B:你這懦弱的垃圾閉嘴好不好啊
D:欸你冷靜一點啦反正會發生這種事也是不意外啦就當自己衰吧
A:幹你他媽是看不起人喔我看妳那北爛嘴臉不爽很久了
(E經過)
E:
(ABCD爭吵不停E傻站一旁,聲音逐漸模糊)

>第六幕

人物: A B C D E
場景:教室
音效:

(考試中,老師走進教室)
:各位同學,因應最近校內作弊事件頻繁,我打算進行突襲檢查,雖然這感覺可能有點差但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配合
ABCDE:哇靠這也太衰了吧
ACD:(OS)這次的小抄是B負責的,就讓他來擔吧
(以高超技巧偷塞紙條)
(E看見,跟著丟)
(B把紙條丟往A)
(老師搜到B背包中的紙條)
:這是甚麼東西,是不是該解釋一下
B:額我真的不知道
:算了不用解釋了你跟我出來
(B走回教室)
B:(OS)這群混帳到底想幹甚麼,我絕對不放過他們

>第七幕

人物: B 路人
場景:教室
音效:

(快閃鏡頭)
(B散布作弊手法)
EX:偷塞紙條、匿名信息、耳語、假LINE傳訊息

>第八幕

人物: A B C D E 路人
場景:走廊 教室
音效:

(路人甲乙丙在走廊上邊走邊聊)
路人甲:欸你知道嗎聽說那個XXX模仿作弊手法可是被發現了耶
路人乙:對阿超扯的耶不是應該無懈可擊的嘛
路人丙:阿那個OOO不是也出事了嗎
路人乙:欸對耶我也有聽說這件事
(ABCDE在教室時聽見)
C:怎麼會這樣不是應該沒人知道我們的手法嗎
D:這太抓張了怎麼會有這種事
(ABCD議論紛紛,E仍然沉沒在旁)

>第九幕

人物: C
場景:教室
音效:

C在某場考試當中因為前幾天身體不適
所以精神不佳考完就睡著了 沒有把用完的小抄處理好
小抄被吹到地上被老師發現

>第十幕

人物:A B C D E
場景:走廊
音效:

(眾人在走廊上單純聊天,內容聽不清楚,單純拍畫面及背景音)
A:(突然提起)欸對了最近學校裡面的事,你們覺得
B:幹我覺得一定是C,看他那樣子感覺就是想出包拖累人,阿是想怎樣
D:你幹甚麼啊不過一個失誤就在那邊
B:有甚麼好說的阿不是都這樣嗎,像之前也是啊
A:(無奈)你記仇的時間也真他媽有夠久的
C:我只是真的不太舒服然後就
E:~劣質啊
B:真的不用說了這傢伙從很久以前就懦弱成這樣,現在是想跑了把別人都害一害喔
C:我真的
A:你這甚麼態度啊有夠靠北的事在衝三小
D:冷靜一點好嗎衝動甚麼啊講話講這麼誇張
B:好啊就都不要信我啊,對沒錯啦就都是我的問題啦幹
D:幹甚麼啊你到底在激動甚麼
B:幹你媽的整件事情都是我做的啦,看你們不爽很久了,阿不就都衝康我,怎樣是覺得我活該吃虧還三小啦
E:幹甚麼啦
(B怒推E)
B:幹你媽的是想動手喔
(AB動手)
A:欸你是在幹甚麼啦
(ACDE開始對B動手,B不時還手,雙方怒罵聲不斷)
(失焦)

>第十一幕

人物: C D 同學
場景:教室 走廊
音效:

(B請長假)
同學甲:欸那個B好像突然請長假耶,是不是發生了甚麼事啊
C:(失落)對阿不知道耶
(C走出教室往外看)
C:~到最後,竟然變成這樣啊
(D路過)
(兩人對眼,尷尬無奈貌不講話)
(背對背走開)

(失焦)

>第十二幕

人物: A 同學2個
場景:教室
音效:

(同學B同學C坐著聊天,A在附近划手機)
同學B:欸自從作弊手法外流那件事之後,好像就沒甚麼聽說那群人的事情了耶
同學C:對耶不知道最近怎麼樣了
同學B:那件事之後好像有些人陸續轉學了吼
同學C:對耶阿那個B不是也請了長假嗎
(A在旁邊聽見)
A:(無奈)那種事情大概也只是講講的吧
(失焦)